五鬼堂晚

・ω・)_/:・☆随缘生产小垃圾,会唐突关注打扰斯米马赛,是因为很喜欢你!

当黎明来临之前

- For a long time I seemed to wander in the dark.
     我曾在极长的时间内徘徊在黑暗之中. 于是想象便成了我与这世界紧紧相连的一根纽带.

               我想变作一只纯白的鸟儿. 在青色的浩瀚天穹下振翅翱翔, 清风阵阵轻拂过我柔软的双颊. 原本平滑如镜的湖面, 霎时绽开朵朵泛着银光的小小碎花. 我喜欢听林木枝叶被风吹动, 叶片摩挲而带起的沙沙细响. 就连花丛中蜜蜂扇动膜翅的声音, 也很喜欢. 夏风将暖阳在树叶间投下的明晃光影吹散开来, 零零落落地铺盖在我顺滑的羽翼上. 我自在穿行于高矮不一的碧绿灌木中, 欢快地啜饮那清凉甘甜的晶亮晨露. 我不曾停歇地扇翅飞翔着.

               纯白的羽毛落下了一根. 我不知道它是何时脱离出我的怀抱的, 它微微摇晃着, 悠悠旋转着醉醺醺地向下坠去. 那下面是一片海, 明澈而又辽远的蔚蓝大海. 当白羽翅根触碰到这水面之时, 空间的摆钟便停止了运作. 自平静水面漾开一圈一圈涟漪, 正朝周围不断地扩散着. 太阳燃尽了它的光辉, 天空蓦地暗了下来. 我一下就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孤独无助地在海面上空打着旋儿. 我想我有些乏累, 但这里并没有可以让我歇脚的地方. 于是我被海水吞噬.

               这时候我多想变作一条活泼的鱼儿啊. 青绿色的鳞片包覆上粉红的淋淋血肉, 流线般的身体灵活轻便, 能够巧妙自如地畅游在深海之中. 我渐渐下潜, 与艳丽多彩的珊瑚平齐. 小丑鱼和海葵鱼将身子隐蔽在密集的海葵丛里, 探出脑袋, 悄悄地向外窥视. 玳瑁在礁石上缓慢地爬行着, 蝠鲼左右扇动宽大胸鳍, 拖着硬尾越过古旧沉船的遗迹. 一道阴影盖下头顶, 我忙抬起头向上望去——原来是鲨鱼先生呀. 然后我开始幻想, 幻想有一艘在海上航行的巨大游轮. 行为举止疯狂怪异的淘金船长, 以及脑子里充满各样奇特想法的他的船员们. 各怀心思的他们会进行一场多么盛大荒诞的奇妙历险? 这无人知晓.

               嘹亮悠长的水手哨声倏地划破静默海面, 万道光芒化作箭矢刺开昏暗蒙蒙的墨黑云层. 然后天亮了, 停滞的时间开始流动. 我看见那寒冷的高山之巅, 白色的冰雪逐渐化成透明的水. 芬兰北部的天空, 洪紫、钴蓝、莹绿色的极光相互交织着, 浮动摇曳, 有如水彩晕染色彩一般. 以漫漫长夜作为幕布, 点缀连结成绚丽浪漫的优美景色.

               我感悟到了许多, 尽管我的眼前仍是漆黑一片. 我沉湎于这个为自己所打造的美好梦境之中, 喃喃自语, 不愿醒来.

        -  " ...... Where we should go? "

一个声音从心底响起, 轻声呼唤着我的名字.

        - " 谁? "

               你是时候该出去看看了, 亚当斯. 我听见她说. 于是我支身站起, 扶正帽檐手执盲杖, 奋力推开紧闭着的沉重门扉. 陈旧生锈的枷锁粉碎崩裂, 连同虚空一并消逝. 月亮引导我去往冉冉升起的太阳, 我能感到那光芒的温度不再灼热滚烫, 它更接近于母亲双臂怀抱之间的温暖. 我知道那个渴望光明的你, 一直在我的心中, 从未离开.
我不再胆怯. 伸长双臂, 我的指尖将触及天空 ——
" Ah...光芒。 "

———————————————

   无论是终将结束的幻梦也好, 还是沉眠着的熠熠星辰也好,

                          都于此刻变得绮丽无比. -

评论(2)

热度(14)